移民带动纽约经济 创业可获政府资源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根据纽约州报告显示,纽约市是全美移民人口最多的城市,约有310万人,几乎带动全市近1/3的经济活动。而其中,纽约华人人口超过68万,是亚洲以外华人最多的地方,对纽约经济的贡献,也是功不可没。华人移民如何生存、如何创业?带您关注。

有很多的华人新移民或许都认为,在美国做生意会是一件难事,认为来到美国,学好英文找到工作就好了。不过,联邦小企业署的专员郭曼丽女士,有她的看法。

联邦中小企业署(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很多人来,一开始想说,把英文学好,然后找工作,因为我以前在劳工厅帮大家找工作,我觉得,其实啊,对华人来说,创业比找一个好的工作容易,因为语言的关系。比如说,你要想去做一个办公室文员,你的英文程度他们是不会让你去接电话的。所以我觉得,华人够勤劳、头脑又好,很会做生意,其实如果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生意点子的话呢,我觉得真的要比找工作更容易成功。能够学习怎么样做生意,你又有好的点子的话,我非常鼓励大家,能够朝这方面发展。”

整体经济环境并不景气的情况下,是否适合移民创业呢?

联邦中小企业署(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一般人都认为目前的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很多人做生意觉得说这个时机不是做生意的时机。可是,其实呢,反而是相反的。像2008年经济不好的那个时候,我们反而看到很多新兴的企业,它们在这个时候起来。因为,比较好的公司,它们会留着(存活),可是也有很多被淘汰掉。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可以参与到这个市场上来。像现在,虽然说经济情况不是说很好,可是有很多新兴的市场产生。比如说,现在婴儿潮、退休的年龄的人,所以婴儿潮中很多加入这个创业的过程。还有很多利用网络销售,很多人在家里就可以做生意了。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创业的时机。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好的点子,或者说你有没有看到你的市场在哪里,只要你能够多观察,可能在社区里,或者哪个阶层的人物,需要你这样的一个服务,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生意,就看你怎么样把它执行出来。”

在美国做生意,起点要求不高,但是根据资料显示,三分之一的企业,都撑不过四年。这是为什么呢?

联邦中小企业署(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根据我们的资料,基本上三分之一的美国企业,撑不过四年。最大的原因就是资金不够,第二个原因就是他的管理技术不够。”

因此,联邦小企业署特别开设多项服务,帮助小企业生存下来。

联邦中小企业署(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所以我们有不同的贷款方案,还有管理的技术的训练课程。比如我,办很多的课程之外呢,我们还有很多网上的课程,以及最重要的,我们有一对一的咨商服务,咨商服务,是我们给他们经费,有几个、三个伙伴,让它们来做一对一的咨商服务。这是纳税人应享的福利,我鼓励大家多多利用。”

郭曼丽女士认为,华人勤奋智慧的特点,加上创意,还能够得到政府帮助照顾,生意是有前景的。

联邦中小企业署(SBA)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我们所有的政府机构都希望帮助大家成功。只要自己慢慢去思考,有一个好的点子,(善于)发现问题,发现社区有什么样的需要,或者你发现什么问题,你愿意去解决、去帮助、去提供(服务)的话,我觉得寻找这些机会,真正发挥你的能力、长处,我觉得,华人应该是在商业上非常成功的一个民族。”

根据电脑化的现状,如何创业,有哪些实例供大家参考?请继续关注我们下次的节目。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