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万港币被冒领 香港富婆遭遇瞒天大骗局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香港一名52岁女子,因身份证遗失到银行查看存款情况,发现已经有总计808万港币(104万美元)的巨款被人分别从三家银行的户头冒领,警方调查认为对方设下了一个惊人大骗局。

《苹果日报》报导52岁的香港女子A身份证最近丢失,常用的手机号码也莫明被取消,心怀疑惑的她12月2日下午到中环皇后大道中的汇丰银行查询自己的账户存款,发现有9万港币(1.16万美元)被人冒领

再到另外两家银行,结果更是让A惊吓到丢魂,一家银行账户被冒名转账47万港币(6.06万美元),另一家银行被转走752万港币(97.03万美元),三家银行一共被盗走808万港币(约104万美元)。

瞒天大骗局

警方了解案情后分析,这是一场熟人作案的“瞒天过海”“巨款大转移”“盗窃案”。

警方认为,嫌犯之前就摸清A女士日常处理银行业务的手机号码,对A女士的容貌、体态、装扮非常熟悉,在准备就绪后策划了这起盗窃案。

嫌犯或窃取了A女士的身份证,之后终止了该女士的银行业务相关联的手机号码的服务,导致银行即使需要与A女士联络,也无法通过手机这条即时通的途径。

之后,嫌犯安排一名与A女士非常相似的“冒牌富婆”,到中环汇丰银行现场取款,试验是否成功。成功后,马上带这名“冒牌富婆”到尖沙嘴的两家中银分行,分别假冒A女士实施转账业务。

款项被嫌犯转走后,A女士因手机服务已经被取消,所以她本人仍被蒙在鼓里,毫不知情。待A女士感到异常,前往银行查询时,一切已经晚了,嫌犯已经将巨款卷走。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