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议会授权 出兵打击IS 战后最大规模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德国议会周五投票表决,支持军事参与打击叙利亚的伊斯兰国 (IS)极端组织。这将是战后德国最大规模的海外军事行动。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与其他盟国一样,德国并不想长期军事干预叙利亚,他重申叙利亚问题必需透过政治解决。

继英国国会投票通过,授权英军对叙利亚伊斯兰国及端组织的空袭行动之后,德国国会周五也投票通过,赞成德国军事打击伊斯兰国

德国联邦议院副主席罗特:“投票数598,445票赞成,146票反对,7人弃权。决定接受这项建议。”

德国的任务将包括派遣1200名军事人员,6架旋风侦察机,加油机,以及1艘护卫舰,用来保护部署在地中海东部的法国航空母舰戴高乐号。

不过,德国不会加入英、法、美和俄罗斯等国家的空袭行动,德国士兵也不会参与作战。

当天,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想长期军事干预叙利亚,德国也一样。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没有人,不是美国人,不是我们,也不是俄罗斯人,希望这个军事布署持续很多年。”

施泰因迈尔再次强调,政治途径仍然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首选。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执行解决方案很困难,但我相信,叙利亚的成功,在于我们采取维也纳方案,首先实施有限的停火,然后组建过渡政府。”

前两轮叙利亚和平谈判在维也纳举行。与会国家一致同意,两年内在叙利亚举行选举,但各国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去留问题存在分歧,西方国家强烈要求阿萨德下台。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