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海外酿惊魂 谎称飞机有炸弹被判刑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一名来自中国天津的游客,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班机上放置行李时,指行李很重是因为里面有炸弹,引起了机组人员的恐慌,马来西亚机组人员立刻报警并逮捕了该名中国游客,飞机因此被延误。开庭后判处该中国游客监禁5天及罚款7000令吉。

光华日报12日4日报导称,来自中国天津的被告郑豪(译音,38岁),在马来西亚刑事法典第506条文(刑事恐吓)罪名下被控上雪邦推事庭,并在俯首认罪后被判处监禁5天及罚款7000令吉。刑期由被捕日即11月30日算起,若无法缴付罚款则以5个月监禁替代。

报导称,这名中国游客于11月30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搭乘飞往北京的班机时,向机组人员戏称机上存有炸弹,拆弹小组到现场搜寻证实机上无爆炸物后,这名中国游客被捕。飞机因此被延误。

律师在为被告求情时指出,被告在飞机上放置行李时指行李很重是因为里面有炸弹,纯粹只是一起误会,被告原意只是试图展示幽默,并表示被告只是以炸弹比喻行李箱很重。

法庭推事莎丽花告诉被告,称飞机上有炸弹并不是一件可笑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