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非农就业增21万 加息几近板上钉钉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增长了21.1万人,好于预期的增长20万人,前值增加了27.1万人。而美国11月份的失业率为5.0%,符合预期和前值。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是12月15-16日的美联储会议之前,最后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前PIMCO首席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表示,就业报告令美联储12月“几乎肯定”会加息

CNBC引述德意志银行G-10货币策略负责人Alan Ruskin的话称,绝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已是板上钉钉,美国非农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超过20万,不仅意味着美联储12月会加息,还预示着2016年美国将继续加息。

12月3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发表证词说,10月以来的美国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已接近充分就业目标,拖累通胀的因素也将在明年消退,暗示美联储将很快启动首次加息。

这意味着,美国自2008年以来的低利率政策即将结束了。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