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12大迹象显示现在面临2008年股市大崩溃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称,全球经济活动都在放缓,从目前分析美国12大经济迹象显示,与美国2008年股市大崩溃前所处的位置相似。此前,有“预言帝”之称的Charles Nenner在2014年亦曾警告称,下一次市场大崩溃将会出现在2018-2020年,不过,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或许不用过于担忧。

外媒12月5日报导称,从很多方面说,我们现在似乎在观看上一次2008年危机前情况的回放。如果在列出的一张清单中,分析与上次严重股市崩盘的相似事情,我们不得不说,实际上这些相似的事情正在发生。下文中列出了12个相似的警告。

1、12月1日(周二),石油价格跌到了每桶40美元以下。2008年,在股市崩溃前,石油价格也跌到了每桶40美元以下,现在,这又发生了。2、铜的价格一路跌到了2.04美元。上一次铜的价格跌到这个低位正是2008年股市崩盘之前。

3、美国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经济预测对2016年商业投资的预测降低到了我们自萧条以来看到的最低水平。

4、美国公司债务违约升高到自上一次萧条以来看到的最高水平。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与上一次金融危机前相比,美国公司的债务翻了近一番。

5、与2008年萧条期相比,美国彭博经济意外指数显得更加负面。

6、刚发布的美国信用卡数据显示,自上次萧条以来,假日销售第一次出现了负增长。

7、美国制造业正在以上次萧条以来最快的速度萎缩。

8、美国货币周转速度降到了有史以来最低水平,即便在上次萧条最差的时候也没这么低过。

9、在2008年萧条期间,美国大宗商品价格在股市崩溃前出现了崩溃,上个月,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也降到16年来的最低位。

10、在过去,美国股市会在公司利润率达到高峰后的12-18个月内出现崩溃。而目前,公司利润率达到最近的顶峰后已经过去了15个月。

11、如果回顾2008年,会发现美国的垃圾债券也出现了可怕的下跌。为什么这一点很重要呢,因为垃圾债券会在股市崩盘前先崩溃,而当前垃圾债券已下跌到了自上次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12、美国服务业经济正在以其通常落后于制造业的方式变得疲弱。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有观点认为,即便制造业崩溃了,服务业也能拯救经济。

文章称,如果上述指标只有1个或2个在红灯闪亮,这就已经够糟了。

上述观点也许只是一个警告

12月1日(周二)花旗利率战略师写道,自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后,美国经济进入了第7年的扩张,而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萧条的可能性有65%。

花旗还称:明年全球经济的前景正在变得黯淡,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中国成为第一个把利率削减到零位的新兴市场国家,这2个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2日(周三)也发出了信号,美联储差不多可以肯定将会在这个月进行近10年来的第一次加息,称美国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已经满足了美联储的目标。

目前,许多人正在关注着“大崩溃”的现象。如,石油崩溃了;大宗商品崩溃了;黄金和白银也崩溃了;垃圾债券崩溃了;中国股市崩溃了;世界其它地方数10个股市也崩溃了。

有分析认为,上述的观点也许只是一个警告。试想一下,如果知道2008年的金融危机会提前发生,会有多少人获得帮助和解困。

据相关报导,全球金融危机每14年1个轮回。如,1973的石油危机、1987、2001年的股市崩盘、1980年的美国衰退、1994年的债市崩盘、2008年的次级债危机。将这些时间节点联系在一起,似乎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存在“14年1循环”。

据陆媒2014年10月4日报导,号称从未预言失误的“预言帝”Charles Nenner当时警告称,下一次市场大崩溃将会出现在2018-2020年。然而,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或许不用过于担忧,因为Charles Nenner认为下一个股票牛市将从2020年开始显露头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