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亚丁省长车队遇袭 多人身亡 IS宣称犯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电】路透社引述安全消息人士表示,也门(另译叶门)亚丁省省长萨德(JaafarMohammed Saad)的车队今(6)日遭火箭推进榴弹(RPG)攻击,萨德及多名保镳身亡。最新消息,伊斯兰国(IS)宣称是其所为。

最新消息,路透社引述伊斯兰国发布声明说,萨德的车队行经亚丁市西区时,伊斯兰国成员引爆1辆满载炸药的汽车。

稍早,消息传出,萨德是遭火箭推进榴弹攻击。

攻击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8时30分,亚丁市塔瓦希区(Tawahi),萨德的车队遭到肩射型火箭炮攻击。

美联社报导,根据官员,萨德随车队前往办公室时遭遇爆炸,6名保镖也丧生。

亚丁省是也门第2大城。流亡政府在7月17日才从获伊朗支持的叛军“青年运动”手中收复,但仍有些地区遭叛军持续控制。

9月22日,也门流亡总统哈迪((bed Rabbo Mansour Hadi)结束6个月的流亡生涯,重回亚丁。将亚丁作为临时首都,并在此地就职。此时“青年运动”已被逼出亚丁,对于国家统一似乎露出一丝曙光。

10月6日,3枚火箭推进榴弹攻击流亡政府作为根据地的旅馆,当时也门总理巴哈(Khaled Bahah)和多位政府官员都在旅馆内。事件中,当局未对外说明死伤者包不包括官员。

今天发生萨德车队遭攻击事件,半岛电视台报导,亚丁目前正值安全空窗期,新上任的萨德已经多次在上班中途受阻,本次攻击对当地居民来说并非新鲜事。

另外,因距离亚丁数公里的城市被“基地”份子夺走,恐怕不久亚丁街道就会如同战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