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炸弹袭击 亚丁市长身亡 IS 负责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伊斯兰极端组织IS星期天声称为也门南部城市亚丁(Aden)发生的炸弹袭击负责,该市市长在事件中身亡。

亚丁市长贾法尔•萨德(Jaafar Mohammed Saad)当时在上班的路上,他身在一列车队之中,车队在亚丁的塔瓦希(Tawahi)地区遇袭,一起丧生的还有至少六名随从,还有几人受伤。

伊斯兰极端组织IS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引爆了装满炸药的汽车,目标就是市长的车队,并威胁将对“叛教者”发动更多袭击。

星期天早些时候,一名当地官员和目击者说,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开车撞向了市长的车队。

在此次袭击发生前的周六(12月5日),联合国驻也门大使与也门总统阿卜杜勒•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曾在亚丁会面,希望探讨结束该国已持续八个月内战。

主要驻守在也门北部的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装已经占领了该国大部分地区,包括首都萨那(Sanaa)。

今年7月,在联军从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分子手中夺回亚丁之后,哈迪宣布亚丁为也门的临时首都。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