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后 法国举行首轮地方选举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法国巴黎遭到伊斯兰国(IS) 恐怖袭击之后,12月7号(星期天),地方选举拉开帷幕,民调显示,反对移民的极右翼的民族阵线异军突起,有可能获得较多的选票。

此次选举被视为是法国公众对政府应对袭击事件的支持态度的测试。

当天,法国总统欧兰德前往投票站投票,恐怖袭击发生后,尽管欧兰德本人的支持率有所增加,但是据民调显示,他领导的社会党的民众支持率仍然较低,民族阵线却获得更多的支持。

民族阵线领导人玛琳•勒庞和保守党领导人前总统萨尔科奇也在星期天投下选票。

民族阵线领导人玛琳•勒庞:“我很有信心,我很平静,在选举日需要平静,现在选区的命运在选民手中。”

民调显示民族阵线或许在13个选区中的6个都已经取得领先。

像欧洲其他反对移民,反对欧盟的政党一样,民族阵线也从人们对难民危机的担心中获益,在12月13日的决选中可能会获得至少一个选区,甚至更多选区的胜利。民族阵线此前从来没有在法国地方选举中获得议席,因此即使只赢得一个选区,也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萨尔科奇领导的保守党,此前预计能够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然而由于民族阵线的崛起,可能只会取得较小的胜利。

执政的社会党,将可能会在多个市议会的选举中败北。

投票站当地时间从早8点到晚8点开放,据信有4400万人有资格投票。第二轮选举将会在12月13日进行。

法国大区议会选举之际,全国各地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巴黎上个月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13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