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反弹 投资人雾里看花

【新唐人2015年12月7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2月7日的报导,在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人,优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美国联准会12月16日宣布升息的障碍扫除殆尽之际,周五(4日)金价却异常大涨2.27%,创下4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许多投资人直呼雾里看花,有人则怀疑金价是否跟欧元一样被市场过度看空了。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统计,对冲基金的黄金净空仓达16,000口以上,换算成放空史上最大量的160万盎司(或46吨)纸上黄金,这恰巧与美国铸币局10月卖出13.5万盎司金币,同比大增86.2%形成强烈的对比,突显对冲基金过度看空金价

多数专家将金价下跌至此归咎于量化宽松(QE)非但无法刺激通膨,反而助长通缩有关。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基金经理人对黄金情有独钟,即使此时金市悲观气氛弥漫也不愿轻易卖出相关仓位。

《每日邮电报》报导,资产管理公司Personal Assets的董事安格斯(Robin Angus)称,黄金是一个“流动性资产”而非一项“商品”,当央行因疯狂印钞而失去信用时,金价将闪闪发光。他认为黄金不会违约或损毁,而且现在是实质负利率时代,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相当低。

财富管理公司Psigma的投资长贝克特(Tom Becket)也说,金价重回2011年起跌点只是时间的问题,明年金价可能就会起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