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心至尊”拍62万天价 成世界最贵蔬菜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讯】广东清远连州近日举行“菜心节”。作为“菜心节”重头戏之一的菜心义卖拍卖活动上,一棵“菜心至尊”拍出天价62万元人民币。据称,这棵“菜心至尊”因而成为世界最贵的蔬菜。

大陆媒体报导:5日,清远连州“菜心节”登场。多款菜心的成交价均达数万元或以上,“菜心公主”的成交价5.1万元、“菜心王子”10万元、“菜心皇后”15万元、“菜心王”20万元。而最高价的“菜心至尊”,则由连州一房地产公司以628888元投得,成为世上最贵的蔬菜。

据悉,在2011年首届连州菜心节上,一棵500克重的连州菜心经过80多位商家竞拍,以10万元人民币成交,成为当日的“菜心至尊”。

2012年第二届连州菜心节上,一棵菜心拍出21万元,比第一年整整高出10万元。特别是在2013年第三届连州菜心节上,一棵近500克的连州菜心拍出了31万,获得了“世界最贵蔬菜”称号,并被列入“吉尼斯纪录”。

在2014年的菜心节上,“菜心至尊”更是拍出了52.8万天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