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网络23条 港网民拟包围立法会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被香港网民称为“网络23条”的《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本周三将在立法会恢复二读。民主派议员提出多项修订案表明反对草案,网民则将发起包围立法会反对网络23条。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员带同刀形道具,游行到政府总部,反对网络廿三条将二次创作者置于刀口。要求政府列明“不诚实使用电脑罪”不适用于版权法﹔加入“豁免凌驾合约条款”﹔以及采用“开放式豁免”。

新民主同盟成员谭凯邦:“我们担心网络将会弥漫白色的恐怖。日后很多网民的创作,例如讽刺时弊、舒发感情或者串连打机,这些都可能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在雨伞运动期间,政府经常使用不诚实使用电脑罪检控一些网民网络上的言论。”

本身是音乐创作人的版权及二次创作关注联盟发言人阿灵批评草案中有很多魔鬼细节,令网民中招。

版权及二次创作关注联盟发言人阿灵:“如果他纯粹是感情舒发,它讲明是不包括。如果我想改一首歌来追女朋友,或者是逗男朋友高兴,你如果放上youtube便大件事了,监狱见了。”

网民则会周三发起包围立法会反对网络23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