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之际 纽约颁减排新法 改善空气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法国巴黎气候峰会,各国代表正在加紧协商,希望能达成协议,制定各国碳排放的新准则。纽约州政府,今天紧随其后,颁布行政条例,限制分散式发电源废气排放。

中国,半壁江山锁雾霾。这个曾经被看成是一个大城市标记的雾霾,美国也曾经有过。 1972年7月, 纽约市北部地区,大量的工业雾霾让这个城市的白天变成了黑夜。不过,随着1970年签订的《空气清洁法》的落实,美国走了过来。

第21届全球气候峰会正在法国巴黎召开,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再次成为焦点。两国领导人随之承诺,将采取措施对抗全球暖化。就在今天(12月7日),纽约州政府,做出动作。

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正式颁布纽约州行政条例(6 NYCRR Part 222),针对分散式发电源,进行排放限制,包括柴油发电机和天然气发动机等、主要用于医院和办公楼的备用电源。

库默表示,限制有害气体的排放,是保护空气质量和纽约人健康的关键一步。新标准将减少污染,进一步鼓励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和支持,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根据新条例,大纽约地区,功率超过150千瓦的发电机、纽约州其他地区,功率超过300千瓦的发电机,都受到限制。不符合标准的,必须安装控制设备,以满足新的排放限值。

新规定配合纽约的改革能源愿景(REV)计划,减少柴油燃烧等产生的有毒污染物,促使纽约州在2018年,符合更为严格的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NAAQS),最终达到缓解气候变化,改善空气质量,保护公众健康的目的。

尽管行政条例已经颁布,在2016年2月18日前,公众对此条例仍然可以向纽约州环保厅发表意见。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