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迎强厄尔尼诺暴风雨 是福是祸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厄尔尼诺也称圣婴现象,主要指发生在太平洋附近的异常气候和太平洋暖流。厄尔尼诺极有可能会给加州今年冬天带来一些列强暴风雨,可能有助于缓解已经持续4年的历史性干旱,但也可能导致重大洪灾和泥石流。

加州今年秋冬季终于有一些下雨的迹象,州气象局称已经在太平洋地区发现了厄尔尼诺的早期特征,这些雨水有望缓解加州四年来的历史性干旱。

加州水资源部气象学家Michael Anderson:“加州曾在1983年和1998年发生过厄尔尼诺现象,那两年天气非常潮湿,事实上1983年是加州历史上最潮湿的一年。”

为了能收集一些急需的水,加州房主们正在为草坪和花园里购置一些可以收集雨水的水桶。

城市农夫商店营销总监Jeff Parker:“跟去年同期的订单相比,我们已经卖出几百只桶了。我觉得每天我们大概会卖二、三十个雨水收集桶。”

与此同时,因为风暴带来的降雪,让加州的一些滑雪胜地比往年提早几周对公众开放。

这刺激了区域经济,这些滑雪场地的运营已经连续四年因暖冬和降雪少而遭遇了重创。

天堂山渡假村首席运营官Pete Sonntag:“我们喜欢讨论厄尔尼诺,第一场暴风雪并不是厄尔尼诺带来的。厄尔尼诺效应直到明年才会开始。所以这只是刚开始,可以看出大家都很激动。”

在山脉中的降雪非常重要,因为春天溶化后的雪水会满足数以百万计的加州人用水需求。

但也有人认为厄尔尼诺雨季可能缓解不了加州的旱情,反而可能给发生过山火的区域带来洪水和泥石流灾害。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