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74周年 老兵平静诉说历史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珍珠港事件74周年,纽约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特别举行了纪念仪式,一起来看一看。

今天,位于纽约哈德孙河旁的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举行了第74届珍珠港事件的纪念仪式,来缅怀曾经为国家奉献牺牲的士兵军官。

1941年的12月7日,日本战斗机突袭美国夏威夷的珍珠港,丢下炸弹,造成超过2,400人丧生, 其中40名军人来自纽约。

陆军预备役区域支援副参谋长亚当•罗斯上校:“珍珠港事件不只是一场突袭,也把美国人民报效国家的意识唤醒了。”

94岁的老兵克拉克•西蒙斯(Clark Simmons)出生在布鲁克林,虽然行动不太方便,也特别来参加纪念仪式。

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克拉克•西蒙斯:“当时日本战斗机的机关枪不停扫射,为紧跟在后的轰炸机开路。”

他表示,夏威夷当时晴朗的天空,远处还映着双彩虹,却在霎时暗了一半,仔细一看才惊觉是一架架的日本飞机,还来不及反应,船身就开始遭到飞机的扫射。

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克拉克•西蒙斯:“很多伙伴没有回到战斗基地,因为子弹从来没停过,很不幸的,有些同伴没看到那天的夕阳。”

纪念仪式的最后,三位珍珠港偷袭的幸存者把花圈投入海中,向已故的战友们致意。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