袪寒暖身 冬季国民美食姜母鸭 愈冷饕客愈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冬天来了,冷锋一波接一波,民众喜欢吃姜母鸭来暖暖身子,而且天气愈冷,姜母鸭店的顾客就愈多。

老姜放入锅里与麻油一起热炒,香气扑鼻,另一旁鸭肉炒过后慢慢炖。桌上放着玉米、菇类等食材,加入高丽菜与炒好的姜母鸭肉汤底煮成火锅,热腾腾的姜母鸭就可以吃了。

民众:“会觉得很滋补,全身会温热,对,然后你秋冬会比较手脚不冰冷。”

记者VS.民众:“就是有点寒意的时候这样子,(为什么),为什么因为好吃,对啊,还有朋友相聚的好地方。”

时序入冬,天气转冷,冬季民众暖身进补,天气愈冷,吃姜母鸭的饕客就愈多,这家姜母鸭店早早就高朋满座,人声鼎沸。

记者VS.民众:“(你多久来吃一次) ,天气冷,差不多每天来,曾经一星期最多来5天,持续吃才有补到。”

民众:“它比较没有一些腥味,大家比较能接受,所以大概几乎,以我,冬天进补就是姜母鸭。”

民众:“一个冬天,我来吃超过50次。”

冬季天冷,身体及四肢容易冰冷,民众要袪寒暖身,姜母鸭已经是冬季的国民美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汉昌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