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11月外汇存底减近3兆

【新唐人2015年12月8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2月8日的报导,中共央行7日公布的11月分外汇储备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意外下降了872亿美元,有业界人士表示,中共央行干预人民币汇率是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之一,并预计12月分外汇储备仍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据华尔街见闻7日消息,中共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1月外汇储备降至3兆4,383亿美元,下降了872亿美元,是2013年2月末以来最低。同时离岸人民币应声下跌0.35%。

和讯网认为,中共央行为维稳人民币汇率走势,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前夕,曾多次干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市场,这或许是外汇储备减少的主因之一;同时,美元持续升值,外储中非美货币部分贬值也会造成估值损失,亦是外汇储备减少的因素。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表示,预计12月外汇储备仍有可能进一步下降,并预计今年底前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会跌至6.5。

有海外金融机构认为,随着人民币纳入SDR,人民币失去了中共央行对它的支撑,并打开了下行的通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