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确认“中产阶级”明年减税 1.5% 有钱人加税 但两者无法抵销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正在实施政府的为“中产阶级”减税的计划,与此同时将增加加拿大富有的1%人口的税收,但官方预估显示,加拿大政府计划对富人加税将不足以应付实现中产阶级减税承诺的成本,从而增添预算赤字高于预估的可能性。

摩尔诺透露,联邦自由党政府已在国会提出动议,从明年1月1日起降低中产阶级的所得税率﹑提高有钱人的税率。

在新税法下,年收入45,282元到90,563元者的税率将从22%降至20.5%。以一个年收入9万元的中产家庭而言,他们将每年少支付680元。

不过,对于收入20万元以上的“1%的富人家庭”,他们的税率将从29%增加到33%。

收入在$140,388到$200,000之间者,税率为29%。

鉴于自由党是多数政府,所以这一重大的税务调整将很快走完国会程序,并正式生效。

为中产阶级减税和增加富人税收无法抵销

摩尔诺承认为中产阶级减税,每年消耗联邦国库十多亿元。

据财政部最新的数字和预测,减税措施的估计成本需要修正。为中产阶级减税令政府减少收入超过34亿元,为富人加税则为政府增加20亿元收入。换言之,中产阶级减税,在2016-17年有14亿元净成本,成本随后逐年增加,到2020-21年攀升到17亿元。

加拿大的一些智囊机构早前已警告,为中产阶层减税将消耗国库收入,超过小杜鲁多预测的数字,而且这项政策其实对有钱人更有利。

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研究显示,年收入12.4万元以上的人最从减税政策中收益,只要其收入没超过的20万元界线,他们得到的益处比在减税税阶内的中产阶层更多。

摩尔诺拒绝表明他是否会坚守自由党提出的竞选承诺,也就是将赤字限制在100亿加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