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当代版牛郎织女 续写感人奇缘与气节故事(中)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报导)天津的造价工程师周向阳和唐山的李珊珊多次被非法关押,他们经历了三面之缘七年等待的特殊情缘和婚后的不平凡六年,在这接近十三年里,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三年,被外界喻为“当代版牛郎织女”。夫妻俩的奇缘故事,曾经感动了许多民众,有多少人为他们呐喊,也有多少民众营救声援而签名盖手印,还有多少民众在监狱外迎接李珊珊共同齐声呼唤:“珊珊,出来!”响彻监狱令警察瞠目结舌。

可是,这一次夫妻俩才相聚一年多,今年3月他俩再次被非法绑架,目前正面临非法开庭。夫妻俩不屈的气节催人泪下,他们的感人故事至今还没有结束,再次写下新的一笔,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让人们看到了类似痛断肝肠的故事不仅发生在河北这片自古称为燕赵的大地上,在大陆各地也正发生着;也让世人看到了中共丧失人性的、极端邪恶的丑恶面目。

三面之缘七年等待

她对周向阳的了解完全是通过他的家人、朋友和探监通信得知的。周向阳从劳教所出狱后,和李珊珊刚结识,但是才仅仅的三面之缘便双双入狱。2003年5月两人在去一位朋友家的路上都被警方劫持绑架,李珊珊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周向阳被非法判刑九年。

周向阳说:“我非常担心珊珊一个女孩子对劳教所那种煎熬的承受,所以我在看守所就经常给她写信鼓励她,让她思想开阔起来,尽量少受伤害,少被里边不好的东西沾染。珊珊也给我写信,我们就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了感情。”

李珊珊从劳教所出来后,他的家人也因炼法轮功被抓或流离失所。李珊珊说:“我被周向阳他们这一家人坚持真理的无畏精神所感动,我决定承担起到监狱看望周向阳的责任。每个月去港北监狱探视向阳,可监狱连续四个月都以不是近亲属为由把我拒之门外。”

周向阳还记得,珊珊第一次到监狱里看周向阳时,人被阻止在外,但送来的一支玫瑰花被狱警拿了进来,当时说可以让周向阳看看,但最终也没有给他看上一眼。这是他人生中唯一的一朵玫瑰花,尽管没看到,但这朵玫瑰却永远藏进了心里。他想过几年出狱后,将送给珊珊一把玫瑰,作为监狱里这朵珍贵玫瑰的回报。因为那朵被禁止看到的玫瑰不只是代表着情感,那里包含着多少无私和勇气,多少理解和支持,多少光明和希望,没有什么语言再去形容他当时的感受。虽然没能看到那只玫瑰,但已经永远盛开在他的心里!


虽然没能看到那只玫瑰,但已经永远盛开在他的心里(网络图片)

李珊珊仍然不放弃探监,一次正赶上下大雪,所有的刑事犯人的朋友都去接见了,只有她孤单单的在监狱门口苦苦等了四个多小时,把自己变成了雪人,她感到寒冷的不是这纷飞飘雪,而是那邪恶政权的冷酷。在郑重思考后,李珊珊终于升起一股勇气与力量,向监狱申请与周向阳结婚。这个举动震惊了监狱,也融化了那些冷漠的人心。监狱终于同意以未婚妻的身份接见,那一刻,李珊珊非常激动,感到发自心底的愉悦。

但李珊珊每次去探监还是被百般刁难,后来又被禁止接见,李珊珊因替周向阳申诉触动了港北监狱,导致自己遭受来自这些政府机关黑社会式的报复行径。李珊珊再次被绑架,被非法劳教一年三个月,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她始终无法想像,一个政府如何至于用这么大的罪名强加在一个弱女子的头上!但想到是为周向阳这样的好人讨还公道,心里无悔。

李珊珊在七年来漫长的等待中,看到同龄人都有了美满的家庭;而自己也多次拒绝了亲人的提亲;多少次梦想和心上人团聚;因李珊珊多次被抄家,其父亲三次提出跟李珊珊断绝父女关系,甚至还遭到父亲一顿毒打。但李珊珊仍然坚守着自己这份美好的情感,心无旁骛,这完全是为了一个可贵的信念、为了周向阳这份高尚的品格,她觉得付出再多再多也是值得的。

夫妻相互营救引发众人声援

七年后,2009年7月,身体非常虚弱的周向阳获得保外就医,离开监狱回到昌黎老家调养身体。他便如饥似渴地学法炼功,在短时间内身体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

当年10月,周向阳和李珊珊终于在这样的逆境中相结合了,他们只有那三面之缘,连手都没牵过,相恋七年他们在高墙内外面对的只是冰冷的铁门铁窗,没有花前月下、没有卿卿我我的蜜语,唯一的书信交流都要经过狱警过滤,然而却经历了这样的漫长的七年等待,最终才走到一起。李珊珊穿上了向往已久的雪白的婚纱,终于做了向阳的新娘。双方都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倾诉,但这一刻埋藏在心里的话全都化为了泪水,他们感到这是夫妻间最幸福的泪。


周向阳和李珊珊(网络图片)

珊珊挣来的钱需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而对自己舍不得花钱,他们连婚纱照都没照过。但给向阳买的东西都是质量好的,而珊珊穿的长款羽绒服已经很旧很薄了。每次周向阳自己洗衣服,在外面工作的珊珊就会发简讯给向阳说,“对不起,我做的不好,让你自己洗衣服。”

由于他们俩都比较忙,所以平时很少做饭,偶尔珊珊有时间也要给向阳做一点好吃的,但向阳每次吃完一半,留一半给她,但她每次都把剩下的这一半又分成二份,非得叫向阳再吃一半。这或许才是夫妻间最幸福的事,才是真正相敬如宾传统美德的现代演绎。

两人在一年多时间里,他们完成了定亲、结婚、找工作、搬家等一系列人生中的几件大事。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刚刚感受到家庭温暖的夫妻俩又被分开了,2011年3月5日,唐山市国保大队便衣警察突然上门抄家,将他们夫妻双双抓走。

李珊珊被拘留15天后回到家,周向阳却没有回来,当时珊珊一边独自经营着摊位,一边又开始为向阳申诉,奔走于唐山、天津政府营救丈夫。珊珊经常一个人在车站旁边找一个很便宜的床位,吃很便宜的食物。她承受着精神和肉体的重压,因为她已经遭到威胁了。在6月间,街道居委会就多次派人到珊珊家传达上头的“指令”。对于这类威胁性的劝导,珊珊心里也是忐忑的,但是她还是坚持住了。

2011年10月,周向阳还有4个月就将出狱,李珊珊正打算如何给丈夫补养身体的时候,又被唐山国保警察绑架,连丈夫的面都还没有见到就被河北省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两年。

当周向阳走出冤狱大门时,才知道高墙外发生了一幕幕动人心弦的的故事,妻子珊珊为夫苦苦申诉遭陷害入狱;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他们夫妻俩的故事已经流传开,为营救周向阳,珊珊在唐山丰润发起联名申诉,有数千民众参与声援;那时他才知道,父母开手扶拖拉机六百里路到天津,双老在监狱外顶着零下十几度严寒,老泪纵横驻望狱门三日,令百位民众赶来日夜陪护老人,那场面直催人泪下。当他从地狱般的冷酷和黑暗中的高墙内走出来的时候,才感到这个世界仍然是人间!


父母开手扶拖拉机六百里路到天津,双老在监狱外顶着零下十几度严寒,老泪纵横驻望狱门三日(网络图片)

2012年5月,周向阳和律师赶来石家庄看望李珊珊受阻。从那一天起,周向阳又走上了为妻子申冤的道路。向阳到劳教所会见珊珊受阻碍,周向阳的家乡民众刚刚为声援监狱里的周向阳按下了红手印,又传来了李珊珊再次被非法关押的消息,这夫妻俩的遭遇令广大民众纷纷喊冤,为营救李珊珊签名按手印的人数猛增到五千多人。

2013年10月28日,是李珊珊被非法劳教所谓“期满”两年的日子,珊珊的婆婆与丈夫周向阳到河北省女子劳教所,要接李珊珊回家。然而劳教所头目却宣称要延期到11月8日才会释放李珊珊。这时,河北省女子劳教所已接近解体,几乎人去楼空,但李珊珊仍被非法关押。


河北女子劳教所(网络图片)

10月30日,李珊珊的婆婆与周向阳到河北省劳教局门前抗议,婆婆紧急求救,高举“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李珊珊!”的牌子,珊珊救夫的故事令许多民众感动。2013年11月8日上午超过百人自发来到女子劳教所的门前迎接李珊珊,但唐山市过来的国保警察欲带走李珊珊而迟迟不放人,这时门外响彻了百余人的同声呼唤:“珊珊,出来!珊珊,出来!……”

警察瞠目结舌,李珊珊终于在呼唤声中出来了。一位亲友手捧一束美丽的荷花献给珊珊。周向阳用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李珊珊的双手,婆婆的手也搭了上来,民众的手全都搭了上来,顷刻间李珊珊饱含的泪水像脱线的珍珠奔涌洒落,所有人都禁不住流下了热泪。(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燕赵当代版牛郎织女 续写感人的奇缘与气节故事(上)
燕赵当代版牛郎织女 续写感人的奇缘与气节故事(下)


父母开手扶拖拉机六百里路到天津,双老在监狱外顶着零下十几度严寒,老泪纵横驻望狱门三日(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