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一地两检 港政党抗议违法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近日传出的港府处理高铁一地两检的做法,持续引起社会的反弹。工党星期二到律政司抗议,批评允许大陆执法人员在香港执法的做法违反《基本法》。

一批工党成员从中环汇丰银行游行前往律政司,抗议当局一方面利用高铁工程追加拨款,同时计划以一地两检的做法,让大陆官员在港执法,破坏一国两制。

工党主席李卓人:“我们非常反对破坏一国两制基本法的建议。现在政府想快刀斩乱麻,说我们不想烂尾,不想两地两检,倒不如快快在建制派放水之下通过这个恶法,或者说侵害一国两制的安排。在这里我强烈反对。”

工党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对于内地的执法机关在香港的市中心——西九龙市中心文化区去执行内地侵害人权的法律,我们绝对应该担心,也绝对应该反对。”

工党谴责港府做法是霸王硬上弓,担忧引起另一次人大释法,不会支持高铁超支拨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