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7大军区月内改组 成都军区完全解散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当局陆续向外释放一些有关军改的讯息,一方面是为军改的正式启动造势,另一方面也是为接下来推行的军改方案试水温。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来源,透露了中共中央军委建立新的“三委六部”,以及7大军区改组的内幕消息,消息并指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将完全解散。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引述接近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说,中共军方预计在今月底即完成指挥体系的全面改革。

消息人士称,目前的七大军区将会被解散,取而代之的是“五大战略区”。 虽然这五大新战区的新领导人员名单还未出炉,但中央军委已经要求新的指挥体系最快明年1月1日开始挂牌运作。

据称,济南和成都军区的管理层将会被完全解散,而另外五个军区也可能被重组。

报导还引述接近军方的三名消息人士确认,军改目标,中共中央军委已经建立了三个新的委员会和六个部门,直属中央军委,以此来达到削弱四总部和七大军区首长政治影响力的目的。消息人士特别指出,总政治部被视为“腐败温床”,军改后,该部原来掌握的军队人事、纪律和审计等工作将被拆开,以便“创造一个更好的相互制衡体系”。

对此,有分析指,济南军区原本就是作为“战备区”而存在的,因此改组为新的体系时,解散济南军区就是必然的。但成都军区被彻底拆解打散,或许另有隐衷。成都军区过去曾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关系密切,一直被外界认为卷入了薄周政变之中,如今被彻底打散,或是习近平杜绝后患的举动。

原成都军区军头疑似曾卷入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图谋

据公开的资讯,当年薄熙来在重庆风头正盛时,不但向全国招聘警察,购买最新款式的装甲车,从意大利进口了高档摩托车,肆无忌惮地扩充重庆的警察队伍,还大肆拉拢成都军区的诸多军头,甚至在2011 年11月10日,趁胡锦涛去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时,在重庆大搞军事演习,俨然搞了一场军事政变的预演,其图谋不轨的政治野心尽显无遗。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后,日本《NewsPostSeven》曾报导称,2月薄熙来获知叛逃往美领馆的心腹王立军被移交往北京时,其掌控的成都军区部队一度险些发动军事政变。

该报导引述北京的灵通人士透露,王立军在逃往美领馆后,即有数十辆中共巡警车和军用装甲车包围领馆待命,瞬间发生冲突,当时薄熙来还备了5,000只自动手枪及50万发子弹。但2月7日夜间,北京即派国安、中纪委人员以及国防部将领,确认王立军身份后立即将王立军带往北京。翌日,薄熙来只好率留驻在重庆的军队乘军用机移师云南昆明。而胡锦涛从薄熙来命军队进入昆明的消息,解读到薄熙来已做伏击中央军的考量。

另据公开的资讯,当时有消息称,2012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参加中共两会期间,曾私乘徐明的飞机返回重庆,就是成都军区副司令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据海外媒体爆料,薄熙来最后一次返回重庆时,曾把周永康准备实施的政变计划,向阮志柏和盘托出,薄这样做就是想得到阮的全力支持,阮也点头同意。但没想到薄的秘密之行,被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密报中共中央,胡温习等提前动手,中共两会后就对薄采取了行动,避免了一场可能的兵变。

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被免除中共政治局委员职务后,北京当局曾派遣5个调查小组赴中共成都军区,调查哪些军头和部队卷入薄熙来事件。同时,阮志柏被中共军委调回北京。一个月后,便传出了阮志柏“因病去世”的消息。

外界一度传出阮志柏是畏罪自杀,但其后又有消息指阮因掌握周薄的政变图谋而被“杀人灭口”,其幕后的主谋应该就是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