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抗议建垃圾站 武汉数千人遭大批警察镇压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12月5号起,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数千市民连日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居民区修建大型垃圾固体废弃物转运站。8号晚上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十几人被抓捕。

据了解,当地政府将垃圾转运站选址在人口密集的“盘龙城美景天城”跟“F阳光城”两个小区后面,离后湖南岸水源地不到百米,小区居民表示没看到公示,也没有看到环评报告,就有人开始砌围墙。附近还有30多个居民小区,几十万人的健康可能受威胁,市民从5号开始上街游行抗议

武汉盘龙城市民何先生:“从5号开始的,就在盘龙城巨龙大道,每天都在抗议啊,晚上一般下班之后,一般7、8点钟,有时候到10点,昨天晚上估计到11点,但是目前没人管啊,出动了很多警察,昨天抓了有10几个吧,很多人都被警察打。”

当地房屋中介业者表示,当地很多新建楼盘,很多人花了一生积蓄,向银行贷款,来这里安家,垃圾站建成将带来环境污染,还有房价下跌。

武汉盘龙城房屋中介业者卢女士:“谁都不想住在一个环境差的地方,是不是?。我每天下班了,就看到有市民在街上反对这个事情,这周边几个小区,每天晚上都有人堵在那马路上,有那个保安在那里疏通通道,反正马路两边是站有人,但是马路中间车辆还是维持正常的。”

据了解,当地政府在汉口北商业区和居民区建设武汉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发电厂,汉口火葬场迁移到后湖北岸,距离盘龙城一河之隔,现在又在后湖南岸水源地,建设超过5000平米的大型垃圾中转站。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