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弱 资金撤 人民币贬至4年新低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星期三跌至四年新低,大行纷纷看淡人民币,预期资金外流速度加快。有消息称,央行日前已暂停机构申请新的RQDII(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相关业务,目的是阻止大陆资金继续外流。

自12月1日人民币加入SDR后,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持续走软,最新中间报 6.414,突破8月底低位,降至超过四年新低。同时人民币在岸价(CNY)亦创4年新低,收6.4280,较上日跌108点子。美银美林认为,贬值和下周美国有可能加息有关。

美银美林大中华首席经济学家乔虹:“对于这次加息来说,人民币和美元的调整已经在逐渐进行,也会在未来两周之内逐渐到位。”

该行早前预期,人民币纳入SDR后,在12月份的第二周人民币将贬值3%-4%。人民币明年底前将再贬1成,贬至7。大和预测明年贬至7.5,资金流出内地趋势会加快。

大和资本亚洲区首席经济师赖志文:“尤其是参与套息活动的企业,有更大的诱因将钱套现出来。”

另外,《路透社》引述消息称,央行日前已暂停机构申请新的RQDII相关业务。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共此举是为阻止大陆资金继续外流,同时亦希望阻止机构投资复杂产品,以控制风险。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