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法有据 民众可拍警察活动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网络上有人上传警察执勤时的录像记录,但也曾看到警察要求摄像者停止录像,甚至因此被逮捕或用来摄像的器材被破坏等事件。到底社会大众有没有权力给警察录像呢?一起了解一下。

美国民众希望执法单位更公开透明的呼声日渐高涨,更多人希望以智能手机真实记录下身旁发生的事。

阿罕布拉警局警长Jerry Johnson:“大多数时间给街上的警察录像不违法,这不违法,许多时候警察会很敏感,因为你在录下警方的战术。”

例如建筑物里有嫌犯时,警方会采取特定队伍排列方式进入建筑物来保障警察的安全,若这种战术被广为流传,则可能会被有心人利用。

警察可能会让你停止录像,但他们对法律的认知可能也不全面,也不一定知道民众有哪些权力。

阿罕布拉警局警长Jerry Johnson:“我做这行已经26年了,我也不知道当警察该知道的所有事,我每天都在学习新知。”

法律规定若民众没有妨碍执法就可以给警察录像,但警察可能认为摄像者已经妨碍了公务而逮捕摄影师并没收器材。遇到这种情况的观众可以连络当地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请他们提供建议。

若您选择给警察录像,最好公开大方且保持距离,让警方觉得安心,且不该逃走或是不尊重执法人员。若警察来询问,您可以说您正在行使宪法修正案第一条的权利,若对方认为您已经在妨碍公务,您又不想停止录像时,可以客气地询问,可以做出什么样的改变配合。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