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灭顶”牵连 执行长恳求:听听味全的声音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电】受顶新黑心食用油影响,民众再度发起“灭顶”行动,味全执行长苏守斌今天发表公开信,恳求社会大众听听味全的声音,希望属于台湾的味全品牌信念不被扼杀,味全也有义务以最高标准自我要求。

苏守斌在信中,感谢并肩站在一起的朋友及伙伴,对于这段时间把对顶新怒火发泄在味全及员工的行为,味全概括承受。

味全是上市公司,虽然有4成股权握在顶新手上,但同样有6成股权属于数万名股东,也牵扯超过3000名员工的家庭。

他说,自知短时间内这些批评、误解与攻击或许无法平息,但请相信味全的每一位同仁都会将所有的批评指教化为进步的动力,致力提升食安工作,持续建构起更完整的食安系统;一定回归食品本质,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步,做出让大家吃得安全、安心的食品,重新争取消费大众的认同。

苏守斌公开信全文如下:

关注味全的各位朋友 你们好:

此时此刻,我以沉重但坚定的心情,写下这封公开信;既要感谢与我们并肩站在一起、承受着各种压力的朋友与伙伴们;更要再三恳求社会大众听一听来自味全的声音。

举凡消费者将林凤营鲜乳退货、销毁、或是在卖场辱骂第一线促销人员,并将试饮产品直接倾倒在桌上;这些外界把对顶新的怒火发泄在味全以及味全员工身上,我们只能概括承受。即使我们做了再多的澄清、也以业界最高的标准精进产品,仍然阻止不了那些因不满、误解而产生的攻击。味全三千多位员工的心情跟我一样,无比沉重。

以身为在台湾立足62年的味全公司的一分子,借此机会告诉大家:味全,是为消费者而生,就像我们耳熟能详的那首广告歌曲,味全、味全,大家的味全。味全公司的股东囿于上市公司股票买卖交易而迭有更替,但属于台湾的味全品牌信念却不该因此被扼杀、断送。

正因为味全是为消费者而生,我们自应以更谦卑的态度、更深沉的自省,对这段期间所浪费的社会成本、所造成的不安误解,持续检讨改进。身为食品大厂的我们,有义务以业界最高标准自我要求,以诚信宽广的心拥抱消费者,并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做出有意义的行动。这不仅是我们对自己的惕励,也是我们对消费大众的承诺。

于此,再次重申,味全是一家公开上市公司,现在则是由专业经理人负责管理与决策,向消费者、员工及全体股东负责。顶新是味全的股东,持有40%的股份,这是当下无法推翻的事实;但味全还有60%的股份属于数万名投资大众,更也关系到三千多位员工与他们的家庭,以及一直与我们共荣共生的酪农、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等,当然也有许多对味全不离不弃的消费者,同样地都在这场风雨中饱受煎熬。

我知道短时间内这些批评、误解与攻击或许无法平息,但请相信我们味全的每一位同仁都将沉淀自己,将所有的批评指教化为进步的动力,致力提升食安工作,持续建构起更完整的食安系统;一定回归食品本质,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步,做出让大家吃得安全、安心的食品,重新争取消费大众的认同。就像我一再强调的,改善食安不只是味全今天的工作,更是每一个味全人一辈子责无旁贷的使命。

因为,我们是大家的味全!味全食品工业(股)公司执行长 苏守斌 敬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