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恐袭 澳洲警方逮捕悉尼2男子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周四(12月10日),在悉尼召开的记者会上,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表示,在清晨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两名青少年恐怖份子嫌犯,并起诉他们密谋在悉尼发动恐怖袭击。

周四一早,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突袭了悉尼西南区的几所住宅,逮捕了一名20岁男子和一名15岁少年嫌犯,他们被指控参与策划在悉尼发动恐怖袭击,包括攻击政府大楼、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在悉尼的总部大楼、以及随机袭击平民。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警监费伦:“自12月份以来,警方行动组努力不懈的收集证据,包括在12月份多次搜查行动中、以及大量的电子监控、追踪监视活动中所获悉的资料,今早我们终于掌握足够的证据并提交到法庭,起诉这两名密谋发动恐袭的嫌犯。”

对于参与恐怖攻击行为的嫌犯年龄越来越小,纽省警方表示这令人十分担忧。

纽省副警监博恩:“令人十分不安,我们不断看到少年儿童参与这种环境中,毫无疑问,我们正起诉一名15岁少年,他犯下非常严重的罪行,最高刑罚可导致他终生囚禁。”

纽省警察副警监博恩(Catherine Burn)表示,被捕的青少年受到了极端主义的影响。

纽省副警监博恩:“十分担忧,这不仅是执法部门警觉的事情,也是社区每个人所关注的。”

根据情报显示,共有5人参与策划恐怖袭击,除了被捕的2名嫌犯,另外3人因其他违法行为已入狱,他们也将面临新的恐袭指控。警方表示,这3人都与10月份悉尼一名华裔警务人员被枪杀一案有关,而当时被警方击毙的枪手也是一个15岁的少年。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