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比种族更重要 英法庭准白人夫妇收养黑人兄弟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昨天(当地时间9日)英国法院打破惯例,以种族更为重要为由,将一对黑人兄弟判给了一对白人夫妇收养。

据港媒报导,迦纳裔兄弟的年龄分别是15岁和8岁,哥哥患有唐氏综合症,不能自理,还受到父母虐待,自弟弟自出生后,他俩的父母就将他们遗弃。因此当地法院判定他们的亲生父母失去了兄弟俩的抚养权。

在申诉期间一对英国白人夫妇受托暂时照顾迦纳裔兄弟,在此期间他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当法院判处迦纳裔兄弟的父母失去抚养权后,这对夫妇申请领养他们。

但是此举遭到迦纳裔兄弟父母的阻挠,他们以白人夫妇不能按照迦纳的文化传统照顾孩子为由,请求法院阻止夫妇俩收养他们的孩子。

经详细考证,昨天法官做出裁定,认为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种族上的照顾,他们更希望获得一个美满的家庭,即“比种族更重要”,因此判定英国夫妇胜诉。

根据英国现行法律规定,当社工处理收养儿童的申请时,必须慎重考虑养父母和儿童的种族,因为他们的文化背景不同,所以要顾及儿童在种族上的需要。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容许白人父母收养黑人儿童。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