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历届总理 持续关注法轮功人权问题

近日,加拿大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出席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国领袖会议,首次以国家首脑的身份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谈,谈及中国人权问题,尤其强调了法轮大法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2015年12月9日,在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大型法轮功学员集会活动中,前自由党联邦部长,自由党元老级国会议员朱迪‧斯格诺(Judy Sgro)女士代表特鲁多总理向法轮大法学员表达问候,并称:“在最近与中国领导人的会面中,特鲁多总理谈到了中国人权问题,尤其提到了法轮大法。”

国会议员:政府将不断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在10月19日的加拿大联邦选举中,加拿大自由党赢得了多数党政府,43岁的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成为加拿大第23任总理。

斯格诺女士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她对新总理在今后几年内再敦促中共改善人权,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非常有信心。

她说:“我知道特鲁多总理对(人权)方面的事情相当敏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非常有信心你们会听到他越来越多(为人权发声)。”

斯格诺女士表示,自由党政府将不断的提出呼吁,呼吁(中共)给予法轮功修炼者自由炼功,他们不应该因为炼功而被投入监狱。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主席李迅先生表示:“特鲁多作为加拿大新总理,第一次与中共国家主席会面提出法轮功问题,可见特鲁多对法轮功在中国受到无辜迫害的重视。”

他说,这个消息对法轮功修炼者是一个重要的消息,同时也“是对中国未来发展趋势的推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不仅仅是涉及到法轮功学员,而是涉及到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在过去16年对法轮功的迫害中,不仅是对法轮功学员肉体和精神上的迫害,也是对传统价值观的践踏。”

李迅先生说:“真正解决法轮功问题,也就解决了中国的根本问题。”

加拿大历届总理均提法轮功人权问题

据悉,在不到30分钟的首次会面中,特鲁多与习近平谈及了法轮功人权问题。这已不是第一次加拿大总理在会见中共领导时提出法轮功和人权问题。

从1999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之初,加拿大是第一个站出来呼吁中共停止迫害的国家。

1999年7月26日,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环球邮报》在头版发表名为“加拿大谴责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文章。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共对法轮功发起迫害不久后,时任加拿大自由党总理让.克雷蒂安(Jean Chretien)在与中共领导人会面时曾提出法轮功问题。

随后加拿大自由党总理马田(Paul Matin)在时任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访问加拿大时,也提出了法轮功人权问题。

当时,马田总理与胡锦涛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电视台CTV资深记者Roger Smith曾问马田,有没有跟胡提法轮功问题,马田当时表示提了法轮功。

在2006年保守党哈珀总理上台后,加拿大政府对中共的态度更加强硬。哈珀在任总理的第一年曾公开宣布,他不会为万能的金钱(the almighty dollar)牺牲人权。

哈珀曾在2014年访问北京期间向北京当局提出法轮功学员被关押的个案。

========================

附录:加拿大政府和非政府组织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时间表:

2000年7月

加拿大总督伍冰枝给加拿大法轮大法周写来贺信称赞法轮大法学员“修炼自心平和并与宇宙协调的意志,从而获得对他人的善心,帮助创造一个更开放更容忍的社会。”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元首对法轮大法的褒奖。与海外许多政府官员一样,加拿大许多内阁部长、国会议员及许多省议员和市议员也给予法轮大法许多褒奖。

2001年2月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Jean Chrtien)在北京与江泽民和朱镕基总理会谈时提出了人权、西藏和镇压法轮功的问题。

2001年10月

在中国上海出席APEC首脑会议的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期间,对中国的人权状况,特别是中国镇压法轮功的情况表示关注。

2002年10月

加拿大国会全票通过一项个人动议案(M236议案),支持法轮功并营救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在这项议案的帮助下,有四位在中国国内受迫害的(加拿大居民/公民的)亲属来到加拿大,另外八人被释放。

2003年6月

加拿大外长在多次和中国领导人会面时提出法轮功问题。2003年6月加拿大外长访华时,反复重申法轮功问题。

2005年9月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期间,加拿大总理马田(Paul Martin)和胡锦涛在9月9日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中,马田和胡锦涛谈到法轮功等人权案例。

2005年大选时

从总理办公室收到的信件来看,加拿大人最关心的三件事,其中之一就是法轮功在中国遭到的迫害,接近一百万的加拿大民众签名要求政府帮助制止迫害。

2006年起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Harper)每年都会为加拿大法轮大法日发出贺信。同一年,哈珀在亚太经济合作高峰会期间谈到与中国的关系时说,加拿大不会出卖人权,不用人权、自由和民主的价值观交换商业利益。

2007年

加拿大当时最大的反对党──自由党党魁史迪芬-狄安(StephaneDion)也发出贺信,祝愿所有法轮功修炼者有一个最令人激动和难忘的法轮大法周。

2012年1月23日

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JohnBaird)在英国访问期间的一个演讲中,对中共“用令人生厌”的方式对待精神信仰团体表示不满,并公开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2013年2月19日

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时,称法轮功信仰团体遭受的迫害,是政府的关注之一。

2014年3月12日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召开第二十五届大会的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会上,加拿大代表表示,继续深切关注世界各地宗教团体的困境,继续关注中国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情况及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

2014年11月

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向中国官员提出了加拿大人亲属、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的案例。

2015年12月9日

来自加拿大东部城市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等城市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汇集在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前,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六位现任国会议员和两位前议员到现场支持。法轮功学员通过国会议员向总理递交了加拿大人呼吁制止迫害的九万五千个签名。

2015年11月

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APEC会议上,加拿大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提出了中国人权问题,尤其提到了法轮功(受迫害)问题。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