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经济龙头:房地产业是三大自然产业综合

大温房地产业在卑诗省经济中所占比例已经超过了林业、天然气和矿业的总和。

  
2015年通过温哥华房地产局销售的房屋价值预计达到386亿,比去年高出41%。光是独立屋的销售就达到了249亿元。在菲沙河谷地区,2015年房屋销售为114亿,比2014年高出11.4%。
  
相比较而言,卑诗省的林业产业GDP今年将是18亿,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为69亿,采矿业会为40亿。2015年,卑诗省这些传统产业将产生了127亿国内生产总值,相当于温哥华地区3个月房屋销售的价值。
  
从全省范围来看,2015年房屋的转售达到了645亿元,几乎占卑诗省工业GDP的百分之四十。

不过高级经济师Bryan Yu指出,GDP是新生产的测量,而住房销售并没有真正增加任何价值,所以它不是一个直接比较。但总体来说,在卑诗省,房地产业是一个巨大的经济驱动。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