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估价飙涨至历史高位 估价局急发3.7万提早通知

卑诗物业估价局近日开始向因房价飙升而导致地产估价“显着增加”的业主发出提早通知书,这些业主将看到自家物业比所在城市2016年地产估价的平均涨幅,还要高出至少15%。

    
去年,卑诗物业估价局发出20000至24000封这样的提早通告,而今年将寄出3,7000份,增幅高达55%。其中大温地区的业主占65%,其余业主分布在北岸地区、本拿比、三联市、新西敏、列治文和素里。 卑诗物业估价局区域评估师格兰特(Jason Grant)表示,每年估价局都会给物业增值显着的业主们发出这样的信件,只是今年数量更多,如果人们有任何相关问题,可联系估价局。
    
格兰特任职于物业估价局已有25年,他表示卑省自上次物业税增幅达到15%至25%的水平,已有一段时间,在他印象中仅出现过2、3次涨幅像今年这么高的情况。“这是多年来独立屋估价增幅最显着的一年。”发出的信中温哥华业主占大多数,超过8600封,本拿比7180封,列治文1891封,素里1386封。
    
格兰特说:“收到信件的屋主的物业税可能会增加”。不过大温各市府在房屋估价飙升的背景下,通常会调整税率,因此物业税不太可能会同样飙涨。
    
物业估价局发现,位于温东的一栋建于1983年的典型独立屋,成为卑省境内物业估价增幅最多的一栋房屋,达到28%,从2014年7月的99.32万元,增至2015年7月的126.7万元。
    
增值最温和的典型独立屋位于南素里,从71.6万增至78.9万,增幅为10%。相比之下,卑省其他地区估价变动不太明显,介于0到10%的水平,典型共管物业住宅的估价增幅在5%至10%的范围。
    
最终的估价将于明年1月4日公布,它将反映出2015年7月的房屋价值。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