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闻风:北京迁府引燕郊疯狂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北京市委近日推出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确保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区,7日,中共高层京津冀协同发展会议也强调了北京迁府的计划。从8日起,当地连续出现因争夺土地而持刀砍人的案件,燕郊人人为房疯狂。

据大陆媒体报导,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王沪宁、郭金龙、王勇、徐匡迪等高官,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等均有出席。会议计划将在2017年将北京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区。

通州行政副中心位于潞城镇,目前,行政办公所在地核心区建设已全面展开。东迁引起的诸多效应目前已开始出现,首当其冲的就是附近的地产项目。

消息传出,几乎在一夜之间,燕郊人人为房疯狂,甚至有因争夺土地而持刀械斗的案件。据陆媒9日报导,11月8日、9日,待拆迁的田辛庄村内,接连发生3起不明身份人员持械砍人并打砸事件。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11月9日下午,数十名不明身份男子冲进村民成立的为民服务中心内,连砍4人后乘车逃离。三起事件,共造成8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燕郊政府网的官方资料显示,燕郊2013年常住人口为50万,而2003年这里只有不足5万人,据估计,近两年燕郊人口将逾百万。

有报导称,无论原住民还是迁居燕郊的北京市上班族,目前都未感受到北京东迁带来的“福利”,当地一位原住民说,“为燕郊欢呼的只有几家本土开发商和投机客”。

通州楼市在今年前11个月跑赢大市,截至11月25日,区内商品房成交达8298套,与去年同期的4998套相比,增幅达66%;同时,库存已由去年同期的12493套减至6389套。

在与通州区仅一河之隔的河北廊坊市燕郊镇,新盘单价已全面超越每平方米1.5万元人民币,较北京东迁信息发布之前上涨了约50%。

房价飞涨的同时,许多北京市所属事业机构人员亦对东迁通州表示出诸多担忧,如上下班花费很长时间、孩子上学问题等等。因为大多数北京市公务员和事业机构人员都住在市中心或附近地带,而且优质中小学校也大多临近市区。而目前燕郊人的生活,最要紧的还是每天来北京上班,或许这种辛苦奔波的日子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一段历史的记忆。

还有消息称,位于通州行政副中心附近的河北廊坊北三镇(燕郊、三河、大厂)将划归北京市,此类消息近年在北京周边的河北涿州和固安等地也曾流传,但至今无一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