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议会选举 女性首次获参选权力

【新唐人2015年12月12日讯】星期六,沙特阿拉伯举行了首次允许妇女投票和参选的地方议会选举。许多人认为,这次选举对于以保守和性别差异待遇闻名的沙特阿拉伯来说,具有历史意义。

沙特阿拉伯官员表示,共有超过13万女性在这次选举中注册了选民资格。相对地,共有超过一百万男性选民投票。

医生艾-玛莎拉维:“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家投票。实际上我是来支持一个(参选的)朋友。我们信任她和她的主张,我希望能以行动表明对她的支持。我相信我们的未来。”

星期六的地方议会选举也是沙特女性第一次可以以候选人身份参选。选举官员表示,将近1千名女性与7千名男性一起竞争议员席位。

选民艾-巴奇:“我认为我们正逐步地赋予女性权利,让她们能够完全参与到社会活动中。”

沙特阿拉伯,地方议员相对国王和国王指派的官员来说,权力十分有限。尽管如此,许多当地女性仍然把选举看作一个重要的机会,让她们能够在一个新的环境和舞台上发声。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