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飞天使现才艺 南投生态社区家园成果展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为提供心智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服务,台湾南投县智障者家长协会成立“集集生态社区家园”,训练学员种植蔬果、盆栽、养猪、养鸡等技术,学习自给自足、融入社会。

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太鼓表演,赢得满堂彩。他们是一群心智障碍者,年龄在21岁44岁之间,大家称他们为“慢飞天使”。

记者VS集集生态社区家园学员:“(今天可以来表演,你的心情开心吗?)开心啊!(你学习太鼓已经有几年了?十年了喔!真厉害。)”

这些学员还要学习种菜、种花等技能,这些漂亮的盆栽绿商品,就是他们辛勤努力的成果。

记者VS集集生态社区家园学员:“(喜欢的花,觉得最漂亮的?)我想一下。(有没有玫瑰花?)有!有仙丹、有柠檬树、有圆仔花。”

南投县智障者家长协会副理事长侯月嫦:“家长能够安心地去拼经济,这些天使也能够学到他的才能、才艺这样子。”

“集集生态社区家园”的成立,为心智障碍者提供日间作业设施服务,训练学员自力更生的能力,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集集镇长陈纪衡:“早上就在这边学习一些农作,或者是喂养鸡、鸭、鹅、猪,然后自己贩卖我们这些农特产品,然后来维持这个设施的基本运作之外,下午还有一些室内的课程,包括一些韵律的课程、打鼓的课程。”

集集镇长陈纪衡特地打扮成圣诞老人来送礼,为这些慢飞天使打气,也陪伴他们提早欢度圣诞节。集集生态社区家园,给这群可爱的天使一个重生的机会,也为身心障碍者家庭提供一个避风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