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州购物中心收炸弹威胁 急疏散逾千民众(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电】美国今(12)日至少有3州的购物中心收到炸弹威胁,紧急疏散圣诞节前数以千计在血拼的民众。离圣诞节只剩2周,炸弹虚惊让商家痛失宝贵数小时。

日前,加州圣伯纳地诺(San Bernardino)1对夫妻在节日派对枪杀14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此事件视为恐怖主义行为,全美各地公共场所一有风吹草动即提高警戒。

当地媒体报导,周六在3个州分别发现可疑物,当局立即疏散购物民众。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附近的拉哥购物中心(Largo Mall)商家,上午发现1个可疑手提箱撤离大约500人。

事后,拉哥警员发现可疑手提箱的是当时在购物中心内处理另起不相关事件的消防人员所有。

视频:拉哥购物中心上午发现1个可疑手提箱撤离大约500人。

在新泽西州,卑尔根郡(Bergen County)河滨购物中心(The Shops at Riverside)有人在化妆室墙上以潦草字迹写下炸弹威胁。警方于是疏散购物人潮。

而在新墨西哥州,阿尼玛斯谷购物中心(Animas Valley Mall)女厕墙上也有人留下威胁字眼,警方获报后也是立刻关闭商家、疏散人员并展开搜索。

新墨西哥州法明顿警局公共资讯发言人艾伦(Georgette Allen)表示,假期人潮意味警方和购物中心管理阶层必须格外保持警戒。

她还说,稍早警方也在调查一连串学校厕所墙上出现的炸弹威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