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保持距离?俄舰对土耳其渔船开炮示警【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电】(新唐人记者慧宏编辑报导)俄罗斯机智号驱逐舰13日上午约9点,在爱琴海北部向一艘土耳其渔船开火示警,因渔船一度朝驱逐舰开过来。对此,土耳其渔船船长否认被射击一事,称这只是一个“巧合”。安卡拉方面正在调查此事件。

据BBC报导,事件发生在13日GMT(格林威治时间)早晨6:03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这艘驱逐舰机智号(Smetlivy)距希腊利姆诺斯岛22公里(13.7英里)处下锚,土耳其渔船距这艘驱逐舰约1000公尺远,并从右舷接近驱逐舰。

他说,驱逐舰船员多次尝试与渔船进行联系,但对方却未对无线电或信号弹作出任何回应。该舰为免双方发生碰撞,在保证两船安全距离600米时,发射小型武器示警,渔船这时才大幅改变航向,并与军舰保持540米距离,但渔船仍未与军舰进行联系。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立即召见土耳其驻俄罗斯外交部的武官进行说明。

另外,土耳其方面也做出回应,正在意大利罗马的外长卡乌索戈鲁(Mevlut Cavusoglu)表示,安卡拉当局(土耳其政府)正在调查此事件,在听过土耳其渔船这方的说法后,将对外做出正式声明。

不过,土耳其船长否认他的渔船曾被射击,他说,他们根本不知道那是一艘俄罗斯军舰,还以为是北约的船只。并称这只是一个“巧合”。

事件发生一个月前,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战机,引发了冷战结束后两国关系最大的危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