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座位现粪便 会计界议员中招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电】 香港立法会政府账目委员会近日公开聆讯期间,会计界议员梁继昌的座位出现一坨粪便,梁继昌形容事件“离谱”,认为是非常严重的安保问题。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也形容事件奇怪,会让秘书处调查了解事件。

香港媒体13日报导,12日早晨,香港政府账目委员会在立法会第二号会议室,就审计署早前发表的有关“环保署夸大九龙湾厨余设施处理量”的报告,召开公开聆讯。

聆讯将近30分钟时,期间出席会议的委员之一、会计界议员梁继昌向官员发问,但当他坐下座位时,发现座位底下出现异味,细看之下竟然发现疑似人类粪便物体,场内职员上前协助梁继昌清理身上的污物,他身穿的牛仔裤近大腿位置已染成咖啡色。

梁继昌发言后往洗手间清理,再回到会议室坐另一位置继续会议。事发后,立会秘书处派人清洁该座位,保安人员到场视察并封锁该会议室,不准记者进入。另外,秘书处也派出保安员用电筒检查用作召开工务小组委员会的一号会议室是否有粪便。

事后,梁继昌在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事件“奇怪”、“离谱”,他说“跟放炸弹差不多”,觉得是非常严重的保安问题,他希望立法会行管会能严肃处理事件。因为“这个是很严重的问题,如果可以让人在这里放这些东西,那以后放什么都可以”

他相信事件并非针对他个人,因为议员可自由选择座位。坐在梁继昌附近的金融界议员吴亮星说,立法会行管会有责任跟进事件。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13日形容事件奇怪,对此感到惊讶。他说,立法会会议室的管理及清洁都有严格制度,而且立法会会议室只于开会期间开放给公众人士旁听,一般不会开放,不应有不明来历的肮脏物。

他表示,会议室在关闭时,不会有闭路电视拍摄。会让秘书处调查了解事件,暂不需要警方协助处理。他认为这次事件并非十分严重。

立法会秘书处回应说,已将污渍的样本送交化验室化验,料最快下星期初会有结果。秘书处13日翻查录影带期间,暂时没有发现可疑之处,秘书处己加强保安,将涉事会议室的大门加上锁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