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地方选举 17女性当选创历史

【新唐人2015年12月14日讯】沙乌地阿拉伯地方选举已经公布了选举结果,至少有17名女性赢得市议会席位。这次选举,是沙特历史上第一次妇女可以投票,并且可以作为候选人参加竞选。美国国务院星期日赞扬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星期天的计票结果显示,至少有17名女性赢得了市议会席位,其中包括首都利雅得和伊斯兰重地麦加。

虽然这次选举的市议会席位,没有立法或国家权力,但对于女性被禁止开汽车的沙特来说,仍然具有历史意义。

38岁的拉莎•黑福玆(Rasha Hefzi),赢得了界达市(Jeddah)的市议员席位,她表示,这次选举的结果,对于全沙特的妇女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拉莎•黑福玆:“……(女性)得以处理第一手资料与议会文件、市民的需求——这是以前女性无法接触到的,这使得她们将来更有资格处理其他事情。”

美国国务院星期天说,女性的参与,是沙特朝着建立更具包容性的选举,迈出的重要一步。

人权观察组织报告说,尽管女性竞选和登记投票都困难重重,但仍有大约900名女性,参加了2000个地方席位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