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辩论在即 川普克鲁兹不相上下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初选,将在周二举行第五次的电视辩论会。不过,与上次辩论时相比,目前共和党内各参选人的民调支持度,已经出现明显的转变。

根据NBC最新的全国民调显示,共和党内支持度最高的,依然是川普。不过参议员克鲁兹的支持度大幅增加了12%,紧追在川普身后,双方差距持续缩小。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在场的许多朋友都要我批评反击川普,但我不想这么做。”

而上次辩论时排名第一的卡森,支持度则大幅下跌了18%。落到了第四名位置。

此外,在明年2月1日将率先举行初选的爱荷华州,最新民调显示,克鲁兹首度超越了川普,以28%的支持度,在共和党内暂居领先。不过克鲁兹与川普的民调差距只有2%,仍在民调的误差范围内。

至于民主党在爱荷华州党内初选,则仍由希拉里领先桑德斯,双方差距达14%。

距离爱荷华州初选,剩下不到50天。两党候选人势必将进行最后冲刺,争取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的入场券。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