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警局突查非法赌博 麻将桌被砸烂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12月11号下午4点左右,纽约市警局华埠五分局、七分局以及南区风化组联合执法,突查华埠一栋楼宇,当时正在楼内打麻将的耆老们,却被突入起来的行动,吓的不知所措,一度以为碰上假冒警察的劫匪。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警方突查的楼宇位于坚尼路95号,包括二楼的福建老人联合总会,以及三楼的闽籍会所。据老人们介绍,一伙西人自称警察,身上佩戴警徽。在下午4点多来到会所,让30多名正在打麻将的老人们都出去。

“一进来,就把(监控)闭路电视切掉。”

“抽屉被翘烂了。”

“电房门被敲开”

福建老人联合总会会长赵善梓:“很大的锤,统统给我们打掉了。”

老人争相讲述发生的事,监控录像设备被拆除,抽屉和电房门被撬开。15张麻将桌被砸烂,地上一片狼藉。老人们说这种麻将桌少则600,多则1000元一台,他们就是想聚聚消遣一下,每人捐出一两块钱来,用来买点心,茶水和快食面,补贴房租、电费之类的费用,现在都被搜走了。

记者到了三楼,在那里的福州老乡表示,有一名江性男子被带走。

“他们抓的是管理这里的人。”

老人们不知来的是不是真警察,不会英文无法与来人沟通,他们还写了举报信,拨打911报警。记者随后到五分局和七分局了解情况。

参与行动的警员对记者表示,因为有人举报坚尼路95号整栋楼都在赌博,警局派遣卧底警探,发现有人在向打牌和玩麻将的人收钱。这已属于非法赌博行为。

行动时,有五分局和七分局以及专管非法赌博的南区风化行动小组联合执法,他们把监控录像机拿走,作为证据。砸烂麻将桌是为了查看是否藏有毒品或非法枪支。

他们在三楼的打牌屋,抓捕了一名男子,还要再抓一名女子。这两人都是收钱的,属于非法收取赌资。

警员还对记者表示,打麻将本身不犯法,但是只要有人收钱,就属于非法赌博的范畴了。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