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钢千名工人连日游行讨薪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陕西汉中钢铁欠缴十年约八千万的社保金、拖欠上亿集资款,以及数月工资,上千工人于上月9号起每天到县政府维权,但一直没有结果。12月14号和15号,1000工人在勉县城区游行并派代表到陕西省政府上访。

上月9号起汉钢工人自发每天到县政府,少则数百人,多则2000人,维权一个多月没结果,本月14号起发起游行示威。

据了解,汉钢从今年6月开始部分停工,10月起全部停工,拖欠工人3个月工资。上个月老板来了,被工人围堵后,发了一个月工资。另外,公司虽然每月从工人工资里扣除养老金,却10年没给工人交社保。另外还多次以扩建为名向工人集资,资金现在也拿不回来。

汉钢工人李先生:“有1000人嘛,今天还再游,省政府派了50多代表去了,政府尽唱空话,有人被抓去查话。老板走了,10月以后都没发(工资),企业放假了,生活费或者年纪大了要退休怎么办?还有两个亿的集资款怎么办?”

勉县当地民众张先生:“现在钢铁大形是普遍都不好,没有发工资嘛,老板都走了、都跑了,汉钢的工人去县政府还有各大的单位,一个月了,都没啥结果,今天他们还在游行。”

记者15号拨打陕西省政府和勉县政府电话都没人接听,汉钢所在地定军山镇政府人员仅表示正在解决。

定军山镇镇政府人员:“汉钢有关维权的事情,现在也正在解决。”

汉钢现有4000多名工人,有工人在网上透露,汉钢原来是国企,03年先是卖给唐山人,前些年钢铁市场好,老板在唐山赚了几十个亿,去年又背着工人将厂卖给四川人,据说卖了22亿。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