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路大会 万余军警进驻乌镇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12月16号至18号,第二届世界网际网路大会将在浙江桐乡市乌镇举行,当地政府在一万人口的乌镇部署了四万多名“维稳人员”,封城设卡,民众出入全部凭通行证,禁止游客入镇。15号,江苏10多位民众前往浙江购物也被警方拦下。

据悉,有多位外国领导人和部长级官员将参加这一次世界网际网路大会,习近平也将出席并发言。

12号,就有消息称,只有一万人口的乌镇,当天进驻了两个师,外加特警、武警等总共有4万名多名维稳人员。

当地民众告诉《新唐人》,不仅乌镇,整个桐乡以及嘉兴郊区、秀洲区各个路口都有警察彻夜把守,乘客乘公交车要开包检查,游客已无法进入乌镇。

乌镇经营客栈的王女士说,当地旅馆与酒店都住满了军警及保安人员。

乌镇客栈经营王女士:“开会安检这些人给我们这个旅馆包下来了,我们8个房间进了16个人。没有游客了,他们游客进也进不来了,要凭出入证出入进口的。”

王女士说,当地居民的行动也受到限制,出入必须出示通行证,她家早已准备好食物,近几天尽量少出门。

还有消息称,整个乌镇街道上手持冲锋枪的特警、武警及便衣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狙击手也准备就绪,当局还出动了坦克、装甲车严防死守。

此外,不仅浙江多地访民都被提前警告,不允许去互联网峰会及周边地区。邻省江苏民众也受到骚扰。

江苏无锡访民丁芬:“我们到浙江桐乡买衣服,我们无锡当局就紧张的不得了,在我们无锡出发的时候就把我们拦住了,好多好多的警车,还有特警,把我们大巴车全部包围住了。把我们当成什么啦?真正的恐怖份子他们抓不住的。”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说,去年乌镇开互联网大会时,7位天网义工被抓捕,目前6人面临判刑。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