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问俄罗斯 寻求缩小分歧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15号抵达莫斯科,随即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寻求缩小两国在叙利亚与乌克兰问题上的分歧。克里稍后还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这是克里今年第二次访问俄罗斯,他首先拜会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他们重点商讨了两个问题,通过政治转型结束叙利亚内战,以及恢复乌克兰东部的稳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纽约的会面中,两位总统,蒲亭和欧巴马都明确表示,他们想要寻求一条让叙利亚前进的道路,也都想解决乌克兰问题。”

对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政治过渡中的角色问题,美俄两国存在分歧。美国坚持要求阿萨德下台,俄罗斯则支持阿萨德。

另外,双方对于哪些反对派应加入和平谈判也存在分歧。俄罗斯将叙利亚反对派视为恐怖组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然恐怖主义问题不只限于叙利亚,几天前在利比亚召开了一个国际会议,伊斯兰国组织也扩散到那里。”

在乌克兰问题上,克里要求俄罗斯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其中包括从俄罗斯乌克兰前线撤回军队和重型武器。克里承诺,美国将以放松对俄制裁作为回报。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最高兴的就是解决乌克兰的分歧,推进在经济方面和其他领域的重要合作。”

第三轮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谈计划将于18号在纽约举行,克里此行被看作是为会谈铺路,缩小美俄分歧。克里当天还将与普京会面。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