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美女毕业生魂断北京龙泉寺 警方已介入调查(组图)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有网民爆料称,清华大学一名不满27岁的女生,在北京龙泉寺参加IT禅修营时,在“盲行”活动中失足坠亡。寺方随后对外回应称,该女生参与的活动并非禅修,并称北京警方已介入立案调查。

日前,大陆网友@zxy-TUH在网络发帖称,“我的学姐,1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在2015年12 月13日这个龙泉寺的活动中被要求蒙住眼睛,40多人参与盲修,从高处不慎坠楼身亡,她的父母目前完全崩溃。”

该微博引起网友的关注,被转发数千次。随后有多久家陆媒作了跟进报导。

据《新闻极客》报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说,出事的女孩名叫李沅宸,今年不满27岁。出事当天,她参加了龙泉寺举办的一个禅修活动。

“其中有一个仪式,让参与者蒙着眼睛参加。”该知情人称,“活动进行的时候,大概她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就失足从高处摔下,当场遇难。”

据报导,李沅宸是清华美院的视觉传达设计系的毕业生,她一直以来都是北京龙泉寺翻译中心的义工,义务为龙泉寺承担翻译工作。据知情人透露,目前龙泉寺已派人前往医院与李某的家属协商相关事宜。

另据《京华时报》的报导,对李某坠亡一事,寺方公开回应称:事发当天,李某某并非参与寺庙的禅修活动,而是参与翻译中心(李某某是该中心志愿者)在该寺组织的“拓展活动”。事发时,志愿者们正在做蒙眼游戏,过程中,李某某不慎坠楼身亡。

龙泉寺工作人员称,寺院方已跟李某的家属接洽,给予人性关怀。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据公开的资讯,龙泉寺位于北京西山凤凰岭脚下。该寺长期对公众开放,曾举办过IT禅修营、音乐禅修营、动漫艺术禅修营等禅修活动,其中又包括静坐、行脚禅、农禅等体验式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