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选涉种票 促廉署彻查建制派政党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香港新一届区议员即将上任之际,有传媒揭露建制派政党涉嫌在选区种票事件。民主党成员星期二到廉政公署请愿,要求彻查种票情况,包括其他建制派胜出的选区。

一批民主党成员到位于北角的廉政公署,要求廉署彻查葵青大白田选区,选民突然激增,有多宗怀疑种票个案,其中更有选民承认是因收授礼物而改地址及投票。

民主党葵青区议员尹兆坚:“就是有人明知自己不在这个地点居住,而特意报一个假的地址,或者有人教唆并且协助他这样做,这两个都犯法。可以罚款二十万或者坐监三年。”

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建制派增长的票数可以达到1000票以上,大家见到尤其这个选区又没有新楼盘落成,又没有新的单位入伙的时候,或者这个区可能已经开始老化,怎么可能突然新增选民比例非常离奇呢?”

民协也发声明关注种票事件,计划向选举事务处投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