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峰会 波兰将助乌克兰入欧盟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周二,波兰总统杜达前往乌克兰访问,并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晤。双方承诺加强合作,波兰也将协助乌克兰,一步步地融入欧洲经济与区域安全体系。

记者安迪:“这是波兰总统上任之后,对乌克兰的首次官方访问。这次会晤的话题主要关于乌克兰东部局势、经济合作以及改革遇到的障碍。”

乌克兰希望加入欧盟成为自由贸易区的成员,波兰表示,可以为乌克兰提供平台,先让乌克兰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这将有利于乌克兰和波兰之间的贸易额。今天,乌克兰与波兰国际经济合作中存在的潜力,与实际的贸易额度并不匹配。”

波兰总统也将向北约建言,希望能让乌克兰参加明年的北约峰会。

波兰总统杜达:“我真心希望乌克兰可以参加论坛。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不仅仅为了波兰与乌克兰两国关系,也牵涉到乌克兰在全球范围的地位,以及世界的安全。”

双方也谈到,明年有可能让乌克兰军队进入波兰境内进行军事演习,加强双边合作。

新唐人记者亚力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