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1975 撼动并塑造了华盛顿的十二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从这周一开始,美国首都华盛顿史密林尼学会的一个博物馆举办为期十个月的展览,展示从1963年至1975年间,华盛顿在艺术,音乐,戏剧等领域的发展,以及一些大事件的新闻图片和音像资料。展览从权威人士的视角看华盛顿在这动荡的十二年当中的变迁。下面请看新唐人记者从美国首都华盛顿发来的报导。

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ion)的安那考斯蒂亚社区博物馆(Anacostia Community Museum)举办了1963-1975 撼动并塑造了华盛顿的十二年主题展览。在这十二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大事件,沃尔特•华盛顿宣誓上任成为第一位美国首都民选市长。华盛顿特区兴建并开通了地铁,还开办两所特区公立大学和一所法学院。

资深研究员玛约丽•莱特曼博士介绍说,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初,华盛顿开始接收大批新移民。华盛顿的人口结构和实体结构随之发生变化。 1976年华盛顿地铁开通,改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因为没有地铁,当时我们出行都要开车,街道上挤满了车,根本动不了。今天人们常谈论交通堵塞,如果和开通地铁之前相比,这算不了什么。”

在华盛顿出生成长的维纳德•格雷说,展览带给他许许多多的回忆,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反战运动。作为摄影师的格雷也把自己当年拍摄的一张新闻图片贡献给了这次展览。

作为美国首都,华盛顿早年没有当地的艺术和文化组织,大多都是全国机构。当地居民属于联邦城市的一部分,感受不到社区的氛围。沙朗•雷肯斯说,这十二年里,当地居民开展了很多社区活动,华盛顿特区一步步实现了自治。

“这段时期对这座城市来说非常重要,当时做出的很多努力,其影响一直延续到今天,构成了我们今天所拥有的这座城市。”

这次主题展览从12月14号开始一直延续到明年十月下旬。展览主办者希望透过这个展览,让华盛顿居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有机会了解这座城市所经历的一段艰辛历程。

新唐人记者约克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