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3》首映 甄子丹盼延续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筹备5年,电影《叶问3》终于面世。一众演员甄子丹、熊黛林、张晋、吴千语、谭耀文、张继聪等,16日出席在香港举行的全球首映式,更和观众大玩互动。甄子丹对能够演叶问感到荣幸,希望透过叶问的故事,延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首映式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甄子丹携太太以及一对儿女到场,更兴奋地和粉丝们大玩自拍,气氛热闹。张晋则获太太蔡少芬现身支持。

甄子丹八年前首演叶问,到今天叶问已经第三集,在海外广为人知。他在台上感谢导演叶伟信的赏识,认为叶问传递一种精神。

香港明星甄子丹:“这个精神是什么?是延续几千年我们中国人的优良文化。不只是我是叶问,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叶问,是你怎样去对待你的家人,怎样对社会,你的态度,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

甄子丹和戏中扮演太太的熊黛林,以及对手张晋,在台上展示咏春功夫,并和小朋友们互动。为人父母,张晋感触良多。

香港明星张晋:“我觉得我的父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因为培养下一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轻松,其实养育,养是比育简单,因为要教育,真没那么容易。我和我太太一直在学习怎样做父母。”

《叶问3》是“叶问”系列电影的最终章,故事围绕叶问晚年展开,并着重刻画了一代武学宗师“为生命而战”的主题。电影将于12月24日在香港、澳洲、台湾等地同步上映。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