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返乡专车募资 吁学子返乡投票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2016台湾总统大选倒数30天,但投下手中的一票,对外地学子来说,可不简单,因为碰上期末考、车资也是个问题,中部地区有6所大学跟青年团体,自发计划返乡专车,希望激起青年投票的意愿。

口号:“返乡投票,青年发声”

来自中部6校的学生,拿着标语宣告返乡专车计划开始。

首投族 刘同学:“(返乡投票)除了车票很难买之外,还要人挤人,有时候你可能买到票,也不见得坐得到位置。”

明年总统跟立委大选在1月16日举行,但各大专院校期末考结束时间,多半落在投票前一天,依赖大众运输的大学生,来不及订票,大大降低投票意愿。

中部返乡投票专车联盟总召 李至堉:“在车票供给这么有限的状况下,以及学生他在事前考前,不能够来关心政治现况,他就算回去了,他投了这张票,他也没有办法精准表达出自己的需求,所以,我们才会开设返乡专车,让学生他能够在交通时间成本,能够有所缩减。”

年轻族群投票率一向偏低,除了时间限制,交通成本高是主因,学生团体透过平台发起募资,预计开出30辆专车,接送1200位首投族返乡。

中部返乡投票专车联盟总召 李至堉:“如果说这个社会能够来支持我们学生,整个社会对青年参政的风气是会有所推动,以及有所帮助的。”

青年世代觉醒,也呼吁更多年轻人,把握珍惜手中的选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晔蔚、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