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实验室爆炸起火 一博士后身亡

【新唐人2015年12月18日讯】清华大学化学楼周五(12月18日)发生爆炸事故,一名博士后身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清华已发布停课紧急通知,所有在化学旧馆、何添楼上的实验课全部暂停。

当日上午10:10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二楼一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目击者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起火位置位于该楼二层,有明显火光,并伴有黑烟腾起,起火原因不明。

清华学生称,起火现场或在进行有机催化的试验。一名化学系研究生透露,爆炸物是叔丁基锂,属高度易燃,在空气中可自燃,遇水就会燃烧。

北京市消防部门称,事故造成一名实验人员死亡,目前火已经被扑灭。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清华大学在官方微博通报,死者是一名博士后实验人员名叫孟祥建,安徽人,未婚。18日是博士后的科研项目,做实验的大部分都是研究生。火灾发生后,楼内师生已及时撤离,周围人员已疏散。

目前清华已发布停课紧急通知,18日下午、19日、20日所有在化学旧馆、何添楼上的实验课全部暂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