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12月19日讯】12月18日财经速瞄

1. 涉庞氏骗局 争议药商CEO请辞

美国图灵(Turing)制药公司CEO马丁‧谢克雷利(Martin Shkreli),周四因涉嫌证券欺诈的庞氏骗局而被捕,稍后以500万美元交保。周五,谢克雷利宣布,辞去图灵公司的CEO职务。

2. 亚洲学生留美 攻读STEM科系最多

根据最新统计,目前在美国留学的海外学生人数达120万,比去年增长8%。有46万留学生攻读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等相关科系,其中有87%的学生来自亚洲。今年拥有最多国际学生的大学是纽约大学。

3. 鼓励员工搬到郊外 脸书大方发津贴

社交网站脸书宣布,将补助员工每人至少一万美元,鼓励他们搬到距离总部16公里以内的硅谷地区居住。由于旧金山湾区一带人口稠密、房价昂贵且交通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许多科技公司希望向郊外发展,减少员工与公司的压力。

4. 美联储加息 房贷利率逐步上扬

受到美联储加息影响,美国房贷利率随之走高。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95%,升高为3.97%;15年期房贷利率则从上周的3.19%,上升为3.22%。随着美联储的加息行动,房贷利率预计未来仍将逐渐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